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监管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09-25 12:09

1.jpg

  9月20日上午,荆州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监管推进会召开,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功能区政府、管委会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共计160多人参与此次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省发改委信用处负责人刘孟辉、市发改委主任、市信用办主任万玲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沙市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荆州中大豪盛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2.jpg

  会上,万玲玲同志通报了2019年全市1-8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今年,市信用办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上门对接,每月督办通报,信用数据归集工作持续领跑全省;信用查询已成常态;失信惩戒威慑增强,守信激励成果扩大;信用修复有序开展;“信用+”试点迈出步伐,“信用+家政服务业”APP上线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开展中。

3.jpg

  会上,刘孟辉同志充分肯定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果。他表示,今年以来,荆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特别是信用数据归集工作,相较去年,打了翻身仗;“信用+”试点工作开启,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红利,在家政服务领域,推出“信用+家政服务业”APP,这在全省亦是率先之举。

4.jpg

  会上,蒋鸿同志对信用监管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他指出要提高站位,认识信用监管的深远意义;突出重点,抓好信用监管的关键环节,要坚持归集信用数据、落实“逢办必查”、实行分类监管、狠抓联合奖惩、规范信用修复;解放思想,挖掘信用监管的社会价值,要打破信息孤岛、强化市场意识、要创新推动“信易+”。他强调信用监管工作是修内功、管长远、一举多得的“里子”工程,对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信心,克难奋进,狠抓落实,开创全市信用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提供良好信用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