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省政府批复!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详细收费标准出炉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2-24 10:12

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

正式通车之后

关于收费问题

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

近日

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

关于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

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

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车辆通行费

收费标准正式出炉!

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

鄂政函〔2019〕120号

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收取通行费的请示》(鄂交投文〔2019〕247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对通行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的机动车辆收取通行费。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起于洪湖市燕窝镇团结村附近,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对接,向南跨越长江后止于嘉鱼县新街镇附近,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对接,项目全长4.66公里。

二、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我省有关规定,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按一型车15元/车次、载货类汽车4元/吨车次执行(具体收费里程和收费标准附后)。自通车之日起开始试运营收费,收费期暂定30年,自收费之日起计算。工程竣工验收和财务决算报告后一个会计年度内进行成本监审并核定正式收费标准和收费年限。

三、根据有关规定,对通行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的军队、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按国家规定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国家规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通行费的小型客车以及经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省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

四、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属经营性高速公路,所收取的车辆通行费属经营性收费,按国家有关规定使用税务票据,照章纳税。

五、收取车辆通行费必须按规定设置收费公告栏,公布收费站名称、审批机关、收费单位、收费标准和监督电话等内容。

▲嘉鱼长江大桥摄影:汪飞

附件:1.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收费里程表

附件:2.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收费标准

附件:3.湖北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载货类汽车计重收费标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