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发改讲堂”开讲啦!——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1-02 15:46

12月31日上午,市发改委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机抽查支部书记回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党费等规定内容进行。

第二阶段采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2019年以来习近平关于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家风》、《疾风知劲草 习近平领航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开展向郭景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第三个阶段采取“发改讲堂”的形式,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交流发改业务深度融合。行政审批科、高技术产业与开发区管理科、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科和综合交通科等四个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科室职责和个人工作感悟,作精彩讲解。行政审批科从行政审批科的设置及特点、主要工作、与委内相关科室的关系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加强沟通精诚合作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发改而努力》的专题讲课,高技术产业与开发区管理科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产业分类、区域分布、领军企业、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考等六个方面作了题为《荆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及思考》的专题讲课,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科从节能工作、循环化改造、生态文明、资金争取和“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厘清责任脉络,夯实工作职责》的专题讲课,综合交通科从荆州市铁路建设现状、铁路和过江通道规划情况、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与荆州相关的项目、铁路重点推进项目基本情况、对荆州铁路建设的思考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进荆州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课。委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对他们的讲课逐一进行了点评。

万玲玲强调,市发改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三个表率”,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至关重要。每名机关干部都要有危机意识,每个人不可能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一辈子,特别是今年机构改革、职能整合后,对发改系统各项政策、业务知识的了解、熟悉就显得尤为重要。发改讲堂的开设要常态化,让发改讲堂真正成为干部相互沟通、促进了解的平台,成为提升素质、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平台,成为树立形象、促进绩效的平台。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这四个科室先举旗,打响了发改讲堂的第一枪,开了一个好头。2020年将持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上台阶的实际行动。实行发改讲堂常态化,就是要不断增强忠诚履职担当意识,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让每名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干,为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发改担当。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政策法规、交流业务、畅谈工作感悟和建议,信息量大、知识面广,接地气、提振信心,我们喜欢。有些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报备,要求参加下一次“发改讲堂”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