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人:微信可以缴燃气费啦!详细操作看这里!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1-03 10:01

为了方便广大用户缴纳燃气费,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已开通IC卡用户微信缴费渠道!IC卡表用户(即燃气表安装在户内,需通过磁卡写卡购气)微信缴费及线下圈存服务已上线。

目前普表用户及IC卡用户均可在微信“生活缴费”专区中缴费了!

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看看如何操作吧!

【IC卡表用户微信缴费步骤】

打开微信进入“我”,点击“支付”(图01)——进入“支付页面”点击“生活缴费”(图02)——点击“燃气费”(图03)

01

02

03

进入“缴费单位”点击“荆州市天然气燃气费(卡表)”——图04

04

进入缴费页面后,填写缴费户号(图05)。(请输入正确的用户编号,用户编号可在过往缴费发票上查找,或者拨打我公司客服电话0716-8237777查询)

05

特别提示:输入用户编号后请查看姓名确定是否无误,再进行充值!(图06)

06

缴费成功后,千万别着急,还有一个重要步骤­——写卡购气,需要您将IC卡拿到就近的智能圈存机上写卡购气(我公司已在城区近30个小区物业处安装了智能圈存机)。写卡购气步骤如下:将燃气卡有芯片的一面朝上从圈存机底部插入写卡(图07),点击线下写卡(图08),在预写卡信息下方有蓝色字体“写卡”,点击“写卡”(图09),写卡过程中请耐心等待自动写卡,请勿进行任何操作,写卡成功以后再拔出燃气卡,(注:当卡上有剩余气量时,不可进行写卡操作,需将燃气卡上的气量转入燃气表后再进行写卡)具体操作如下图:

07

08

09

写卡成功后可点击打印小票(图10),卡表燃气充值就成功啦!

10

截止2019年12月30日,以下小区物业处已安装了燃气卡表智能圈存机,快看看有您所在的小区吗?

观音鑫城、新天地、金源世纪城·菁华园小区、金源世纪城·悦华里小区、新城国际、荆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小区、荆襄南路还迁小区、龙江龙小区、荆棉还迁小区(东港家园)、绿地海外滩、九龙湾、日月星华侨城、荆城御景、当代满堂悦、南城故事、恒隆四季城一期、恒隆四季城二期、未来馨居、万达华府、合汇公园天下、湘荆国际、美林湖畔、美林悦府、菁菁家园、东升小区、尚风尚水、长江尚品、光大银行网点(沙市区北京东路155号)、亚华宝塔湾、南国商都、观澜国际。

重要提示:荆州市天然气公司正在加快与各小区物业联系安装智能圈存机,若您所在小区暂时没有安装的,可到就近已安装小区或者荆州天然气公司沙市客服中心、荆州客服中心、红光路加气站、南环路加气站等位置写卡购气,同时您还可以继续到就近的好邻居便利店现金充值购气(注意:IC卡表用户通过微信缴费后不能在好邻居便利店写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