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年关将近荆州家政市场热火朝天 过年期间三倍工资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1-21 10:03

“辞旧迎新”是中国人的传统,一年到头,把家里彻底打扫一遍是迎接新年的必备工作。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会选择请专业人员上门打扫。所以,小年过后,荆州的家政服务市场已经忙得热火朝天。

50多岁的张阿姨从事家政两三年,专门做保洁,比如打扫刚装修好的房子,平时给家里大扫除等。元月20日,她在沙市区一位雇主家里打扫卫生,趁着擦窗户的间隙,张阿姨告诉记者,去年她一直工作到小年,今年不打算休息了,想趁着过年多做些。不止张阿姨,很多家政同行年底都忙了起来。

张阿姨告诉记者,接的活比平常多一些,现在是哪里有活就哪里去。

现在,荆州家政市场的服务项目细致划分为:保洁、家政、陪护、月嫂、育婴等。其中,保洁只负责打扫卫生,家政包括做清洁、洗衣做饭、照顾老人等,这两个项目近期需求量较大。此外,年关将近,不少家庭对洗窗户工人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

曾美琳是白云路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的员工,短短半个小时,她接了五、六个咨询电话,这是平时的两倍。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请家政人员的特别多,主要是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再就是保洁。

家政服务人员完成一单家庭保洁,可能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如果给公司做保洁,可能要一周左右。平时多是按天计算工资,低的时候一个月两千多,高的时候可以达到七、八千元。家政需求年底集中爆发,很多家政公司都忙不过来。

荆州某家政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杨蓉表示,今年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基本上就是在过年前的三、五天或是七、八天之内。

岁末年关、家政紧俏,所以薪酬也有所上涨。

荆州某家政服务公司经理曾美琳说,过年期间有三倍工资,平时不住家的是2300元左右,住家是2600元左右,过年期间是2800元左右。(记者唐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