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学习践行《条例》 贡献发改担当——市发改委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6-24 15:00

6月16日-22日,市发改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共计6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践行《条例》 贡献发改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微信交纳党费、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章等规定内容。


        活动前各支部党员干部自行学习了《习近平:人民是真正的英雄》、《84次提到“人民”,总书记这篇文章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热情讴歌中国人民和伟大民族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六次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第四次五次会议精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各级领导关于档案工作的系列讲话。

活动中各支部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员们分章节解读《条例》、围绕自身学习情况、结合本职工作热烈讨论。委机关党委书记张雄心同志在所在支部活动中传达了市《条例》培训班的精神,分享了市直机关工委郑泽光书记关于《条例》记忆的打油诗:“九章四十有三条、总则附则定框调、组织设施先搭好、再把职责讲明了、政治建设是首要、两支队伍需可靠、民主监督都做好、领导保障才提高”,并对《条例》总则、第二章组织设置、第三章基本职责进行了逐条解读。
     

同时,为了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各支部还现场组织了知识测试,并要求会后每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条例》学习氛围。
   

34名6月入党的党员在所在支部与大家分享了政治生日的快乐与感悟,各支部同时开展了支部党员互动,向过不同党龄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支部党员同志集体签名的生日卡片。机关一支部薛文艺同志从入党动机、过去和现在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着眼,与党员们分享了生日感悟,刘敦航同志从回忆恩施支教生活感受农村疾苦、进而找到精神组织光荣入党着手,感悟初心不忘初心。机关二支部柳彦同志以《让责任点亮青春》为题,从回忆入党初心、工作历程来感悟责任和担当,并发出让责任点亮青春、以《条例》做细做实党建的倡议。机关三支部李大全同志从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入手,与党员们分享了使命、担当和责任的生日感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