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系列政策加码新基建 湖北5G投资总额增至90亿元以上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17:16

6月24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我省陆续出台《湖北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后,通信企业5G网络建设投资再增加,预计今年5G建设总投资超90亿元,新建5万个以上5G基站。

据了解,系列政策主要从规划配套、项目审批、免费开放公共设施、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为加快5G网络建设、推动5G消费扩张、促进5G产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支持环境。

在5G基站建设方面,省、市、县财政按1:2:2比例每年共安排2亿元资金,连续三年对新建5G宏基站给予补贴。在规划配套方面,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将被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优先保障用地指标,5G基站、机房及管线、电力等配套设施纳入市政基础设施规划。

在项目审批方面,发改委、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将对项目规划、用地、环评、节能等前期工作并联审批,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在开放公共设施方面,各地各单位将开放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以及公共楼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设施供5G建设使用,按规定免收基站租赁、资源占用等费用。

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我省将制定支持5G、大数据中心落户本地的用电补贴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将电力公司直接供电结算的5G基站用电整体打包纳入市场化交易范围。

据介绍,目前省通信管理局已成立工作专班,明确5G网络建设任务图、时间表,加强统筹调度,加快推动湖北5G网络建设,预计9月底前完成全部基站的建设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