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莫慌!荆州粮库可满足城区居民4个月口粮需求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21 11:30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10月16日下午,荆州市发改委(粮食局)、市政府国资委在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公众走进粮食安全”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干部、张家三巷小学师生、杨场新城社区居民、粮食工作者等认真聆听“爱粮节粮”展板讲解,参观国内领先的储粮信息化中心和国家级区域性粮油食品质量监测站,了解粮食储存及收粮作业环节等,积极参与“公众走进粮食安全”倡议签名活动。

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库区于2009年11月破土动工,按现代化粮库标准修建,建有国内领先的储粮信息化系统,具备独立的粮油质量监测能力并辐射周边市县,是湖北省粮食局最好的粮库之一。

该公司拥有完善的粮油收储设施,具有13.2万吨的库容规模即仓库33间仓容11.2万吨、油罐9个罐容2万吨,以及长江岸线码头一座、各种仓储机械设备200多台套。公司库存粮食可满足荆州城区人口4个月的口粮需要。

在该公司巨大的粮库内,学生们踩在松软的粮食上,仿佛置身于浩瀚的金色沙滩。孩子们好奇的触摸金子一般的麦子,感受神奇的粮食储备科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荆州市沙市区张家三巷小学5年级学生张思语感慨地说,通过这个活动知道粮食来的不容易,以后要坚决杜绝粮食浪费现象。

市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确保粮食稳定安全,让农民增收,让企业增效,让消费者得实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