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市发改委开展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 发布时间:2020-10-21 10:25

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ﻪ共筑全球粮安”。

1016日这一天,荆州市发改委围绕世界粮食日这一主题,联合市国资委、荆州区发改局、西城街道办民主社区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016上午,市发改委联合荆州区发改局、西城街道办事处民主社区在民主社区组织开展了“粮食安全进社区、走访慰问显真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成员、市发改委机关二支部党员、区发改局部分党员代表、民主社区全体干部及红色党总支成员、部分下沉民主社区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组长、民主社区第一书记张雄心主持,分三个阶段开展。

ﻪ  

活动首先由第一书记张雄心带领党员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学习了党章第十一章《党徽党旗》。

民主社区代理书记李红艳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中共荆州市荆州区委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城乡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向民主社区赠送了20本《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

活动第三阶段是在户外开展“公众走进粮食安全”活动,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身穿志愿者服装,向过往居民现场发放“公众走进粮食安全”倡议书和国家粮食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粮食安全问题,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俊平带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12户社区困难居民,向每户困难居民赠送20斤米和5斤面。

1016下午,市发改委联合市国资委在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开展了粮食安全进企业系列活动,邀请小学生代表、粮油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共计120余人进企业参观,市发改委发出了“公众走进粮食安全”倡议,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解粮食信息化平台粮油食品质量监测站参观粮食收购现场、储粮仓房等,近距离感受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粮食生产、存储等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公民爱粮节粮意识。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弘扬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