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发展临空临铁经济 荆州打造沙东空港新城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9

荆州沙市机场开航、全线通车的浩吉铁路,为坐落于长江之滨的荆州实现转型重振带来了希望。高质量发展临空临铁经济示范区,高标准谋划打造沙东空港新城势在必行。为此,民进荆州市委员会撰写了题为《科学布局精心谋划 全力打造沙东空港新城》的提案,对沙东空港新城的发展瓶颈精准分析,助力荆州打造沙东空港新城。

目前谋划的沙东空港新城选址位于沙公高速以东、豉湖渠以南、凌云大道以西、莲花渠路以北,拟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是荆州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之一。荆州市发改委和有关协办单位一道,成立提案办理专班,推进规划进程,谋划临空经济蓝图。

沙东空港新城,以荆州沙市机场为枢纽,依托“空铁公水”立体交通网,大力发展临空临铁经济,加快集聚现代物流、智能制造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经济腾飞新引擎。在推动项目落实落地的过程中,大力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启动产业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在2022年前完成岑河镇一、二、三期产业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目前,岑河针纺工业园和荆州开发区印染工业园全面建成,华中物流园和金色小镇科创广场开工建设,栖凤湖畔儿童主题乐园和沙东空港新城启动设计。同时,在优化产业布局上,突出一盘棋招商,完善产业链,打造公共品牌。2021年5月,岑河镇成功召开“强纺织链 筑童心梦”荆州岑河金色童年小镇建设暨针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推进会,成功签订5个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纺织服装人才培训基地、设立“沙市纺织云大学”,成功申请“荆州岑河婴童装”区域公共品牌商标。

下一步,荆州将依托荆州沙市机场、浩吉铁路荆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加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临空临铁田园观光、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围绕临空制造、临空商务、临空物流、临空保税、婴童装产业等上下游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到上海、深圳、浙江、广东、青岛等地进行产业招商,招引大企业落户岑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