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发改委开展综治调研 助力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1-07 10:57

1月5日,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维带队到综治联系点松滋市涴市镇调研指导综治工作。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涴市镇综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总结当前综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涴市镇委、镇政府充分发挥社区、村两委和志愿者主观能动性,全面推行“五老微自治”新模式,盘活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职工等“五老”人才存量,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明显,成为撬动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杠杆”。

李维对涴市镇综治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提升涴市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加强乡村振兴建设,提前开展项目储备与谋划,推进乡镇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增长;要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好源头预防,对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帮扶,助力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