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重点项目追踪:打造城市核心区 荆州区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1-05 12:10

城北片区是荆州区未来北拓发展的重要区域。2019年荆州区启动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如今的城北片区日新月异,一步一景,一个蓄势待发的新城区正在揭开美丽的“面纱”。

置身于正在建设中的荆州区城北片区,记者看到,一座富有活力和朝气的新城区已初具雏形。一条条新修的城市道路交织成网,塑造出城北片区的骨架。郢西路是一条连接火车站和城北片区的主要通道,南起灵均路,北至郢台路,全长1.3公里,双向四车道,2020年6月开始施工,目前道路主体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交安、绿化和照明收尾工程。

中建三局荆州城北项目生产经理欧阳辙介绍,目前照明工程已经完成50%,绿化已经完成80%,现场栽植的乔木以鹅掌楸为主,搭配单杆桂花,后续还有地被栽植,预计在2022年春节前可以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交付使用。

和道路建设同步推进的还有城北片区渠道改造工程。荆安渠是城北片区的排水主通道,同时配合市政道路建设,对周边生活污水进行截污处理。渠道全长2000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收尾工程,预计2022年春节可全部完工。

中建三局荆州城北项目生产经理欧阳辙介绍,目前城北片区在建的还有纪南渠,规划建设的有得胜渠和三八渠,预计在2022后陆续启动建设,四条渠道全部建设完成之后,城北片区的雨水会往南排往太湖港,往北排往庙湖,可以确保城北片区在汛期排水畅通不发生内涝。

荆州区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起郢城古遗址、西至新港大道、南临荆州古城,北抵汉宜高速公路,包含33条道路和4条渠道,共37个子项,其中主干道5条、次干路7条、支路21条,道路建设总长约43.7公里,渠道治理长度约7.5公里,总投资17.74亿元,项目施工总工期为5年。

中建三局荆州城北项目工程技术部部长冯浩称,目前已开工建设13个子项,已基本建成完工的有人民北路、荆安小路、荆安渠、天鑫路以及郢西路,其他子项预计在2022年基本建成完工。整个荆州区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工程预计在2024年建成完工,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城北片区路网结构,改善城北片区居民出行条件。

城北片区作为古城疏散的接收区域,是未来荆州区重点建设及发展的“主战场”。随着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和综合服务水平的不断增强,荆州区城市辐射功能将进一步拓展,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也将极大改善。

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项正国称,2022年我们主要启动的项目是围绕北门中学和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建设太晖路、义西路以及得胜渠;围绕火车站北广场建设灵均路、延庆路、延庆东路,五年之内将把城北片区打造成为集医疗、学校、商业、住宅、政务为一体的城市核心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