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7亿元!江陵石化仓储基地获贷款支持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1 14:55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为湖北港口集团下属成员单位湖北润楚化工储运有限公司荆州港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批贷约7亿元,助力荆州港江陵港区建设成华中大宗商品铁水联运集散交易中心。

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102项重大项目之一,位于江陵县沿江产业园内,占地面积364.2亩,总投约8.7亿元,新建罐容30万立方米的石油化工储罐区,以及相应的管廊、汽车装卸设施和综合楼等配套设施,储存货种主要为汽油、柴油、乙醇、乙二醇、乙烯、甲醇、甘油、醋酸、DMF、沥青、重油等19个货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入驻的华鲁恒升、山东德化等大型化工企业物料管道的运输需求,可实现贸易总额40亿元,带动周边约2000亿元临港产业发展,为荆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继续深化与湖北港口集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港口、码头建设项目的信贷投放,大力支持湖北省外向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