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市发改委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改委 | 发布时间:2020-06-03 11:35

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发改委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13日,市发改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共计6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微信交纳党费、温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章等规定内容。

会上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讲话精神。同时开展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学习,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一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一章《坚定理想信念》、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等内容。

ﻪ                      

围绕自身参与疫情防控斗争经历,交流认识、体会和收获;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党员们纷纷发言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认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从宏层面来讲,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本质特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现出色,冒风险、守出口、购物资,体现了政治觉悟、团结奋进、共同抗疫的大爱精神。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统筹推进中也很好地展现了发改人的责任与担当。大灾之后防大灾,要高度重视心情焦虑,加强自我疏导,讲政治、讲规矩,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宣传反诈禁毒工作,加强保护意识。法规科科长胡军发言,要以廖家宏、李荣华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工作,当前重点谋划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积极有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建新功。

5月入党的党员一共有12名,各支部同时开展了支部党员互动,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支部集体签名的生日卡片。机关一支部蔡俊华同志以“知不足、不知足、知足”八字箴言与党员们分享了生日感悟,李灿伟同志以《坚守实心ﻪ勇担使命》为题,作出常修忠诚之德、常抱感恩之心、常思肩担之任、常敲警示之钟等四项承诺。机关二支部张振华同志以《入党纪念日ﻪ初心年检时》为题,从入党初心、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面对大考勇往直前、做好传帮带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生日感悟,机关三支部尹志敏同志以《不忘来时路,永续奋斗再出发》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和投身发改事业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生日感悟。

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