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监利:近2万个村村响为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廉政套餐”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0-07-06 03:46

“这里有典型案例的通报,这里有党纪法规的解读,这里有勤廉楷模的述说,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正风反腐广播专栏《廉政监利》节目……”7月9日下午5点半,全县390个村(社区)的19492个村村响广播同时响起。

今年来,监利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借力村村响、车载电台、收音机,打造“廉言警句、廉政要闻、廉勤楷模、曝光台、廉政随笔、以案说纪”廉政套餐,让廉政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节目播出后,收到近百位热心听众的反馈。许多听众表示“对扶贫案例曝光台的内容最感兴趣,希望进一步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在基层走深走实,监利县纪委监委一改枯燥宣读党纪法规的传统方式,以快板、脱口秀、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扶贫、民生、市场、招工等政策宣传,生动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有效提升廉政宣传教育效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洁教育大篷车”等廉政文艺巡演,联合县文化馆、县花鼓戏艺术研究所,创作形式多样的廉政文艺作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廉政文化,亲身感受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变化。

“廉政教育必须接地气,让群众感兴趣、听得懂,才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