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党纪国法入乡村 扶贫帮困见真情——市发改委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1

秋分时节,丹桂飘香。

922日,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近40人来到松滋市涴市镇四兴垸村开展“党纪国法入乡村ﻪ扶贫帮困见真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发改委驻四兴垸村和双河村扶贫工作队及两村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1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积极交纳党费,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学习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组织学习了学习强国《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习近平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分段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第二部分《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活动中请党员们为9月入党的党员在生日卡片亲笔签名,送上政治祝福,叮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作为贡献担当。

  

邀请荆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陈金福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知识专题讲座《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帮助党员干部厘清了民法典与民法的定义区别,阐述了民法典的时代精神,总结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

  

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旭光代表市发改委向两个村赠送了《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市发改委认真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发改委全力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十进十建”的有力举措。大家觉得活动很接地气,很受教育,很有意义。一是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聆听法治讲座、深受警示教育;三是参加基层交流学习、增进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四是通过入户走访、体察民情,压实帮扶责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