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学习党史知识 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市发改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2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发改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学习共产党艰苦辉煌的历史中,感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加深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增强国家安全观念。

集中收看《我说国家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扎实推动活动有序开展。为组织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制定了《市发改委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稳定氛围”活动主题,综合运用各类平台载体、媒介资源,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4∙15重点活动与常态化宣传教育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

电子屏、宣传横幅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机关党委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等纳入本月度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内容,在本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求各支部围绕统筹安全与发展、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等内容开展理论学习,交流讨论新时代公民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恐意识。4月15日,组织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我说国家安全》专题片。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委网站、大厅显示屏、工作交流群上,围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张贴、播放、展示宣传标语,并在下沉社区——荆州区西城街道民主社区悬挂宣传横幅,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入户走访,普及社区群众。4月15日,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及二级单位党员干部在下沉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户外宣传活动,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单,开展入户宣传。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民主社区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居民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全力维护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弘扬爱党爱国优良传统,传承优良家风,传递文明力量,为建设美丽社区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