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多轮齐驱筑牢廉政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06-20 14:06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期间,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反腐倡廉主旋律,多轮齐驱,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廉政防线。

  法纪宣传下乡村,廉政建设入基层

  5月9日上午,市发改委机关干部近40人在松滋市王家桥镇双河村、涴市镇四兴垸村开展“送法纪下乡、帮扶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市发改委驻两村扶贫工作队及两村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1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荆州市委党校教授陈金福讲授的《监察法》,并到帮扶对象家中宣讲法律法规,协商致富措施。

  理论学习不放松,廉政知识入心中

  5月13日,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副县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了《条例》、《监察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语录,《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旁听庭审敲警钟,法纪红线不可越

  5月24日,组织新任公务员和部分业务科室人员共计21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引导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

  知识测试巩固学,遵纪守法须牢记

  5月14日,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54人参加全市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6月3日,机关党委自制《条例》《监察法》知识测试试卷,分支部再次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开展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多场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6月6日,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组织收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永葆本色明镜自警》和陈文秀先进事迹宣传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6月13、14日,分支部再次组织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永葆本色明镜自警》,《荆州清风》专题电视节目(第六期),并开展讨论。

  领导干部齐上阵,廉政文化见成效

  5月29日,由我委12名班子成员和24名机关干部共同参与朗诵的节目《她是一部书》在全市“五月的清风”廉政诗文诵读会上成功展演。节目排练历时50天,排练的过程就是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过程,让党员干部在朗诵的过程中,感受到廉洁与崇敬,接受心灵的洗礼,廉政意识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忠诚担当。

  通过全面推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纪法底线意识,自觉做“四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党纪党规的自觉遵守者,有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市发改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全面监督,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警钟长鸣,让反腐倡廉教育“月月都成宣教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