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联点共建工作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08-12 11:08

  8月7日,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时明带领乡村振兴联点共建联系村—松滋市沙道观镇车路口村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及沙道观镇副镇长詹大平等22人,赴公安县埠河镇、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和洈水镇樟木溪村考察学习葡萄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1.jpg

  考察组一行深入金秋农业公司,详细了解6个种植区葡萄种植、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品种培育及物联网技术应用等情况,听取了公安县埠河镇葡萄产业发展经验介绍。在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和洈水镇樟木溪村,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庄布局、环境整治、红色阵地建设、产业发展基地等,深入了解两个村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项目建设、产业规划、政策争取等特色经验做法。

  陈时明表示,公安县埠河镇葡萄产业发展“六个三”的经验可学习可借鉴;新星村、樟木溪村道路绿化规范漂亮,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产业发展因地制宜,乡村文化充分发掘,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陈时明要求:一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将学习到经验做法应用到当前正在开展的环境整治、阵地建设、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之中去;二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结合车路口村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规划,大胆创新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要做好宣传,形成合力,要在全村大力开展宣传党的农业农村政策,特别是宣传好学习好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切实调动农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