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重温红军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0-21 09:10

      10月9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带领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等一行35人,赴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红军树上党旗飘”支部主题活动。

      参训的35名党员干部在教官的指挥下,有序的更换了红军服,完成了“普通百姓”到“红军战士”的身份转换。随后教官统一列队,举行开班仪式,进行了授旗,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每名同志都以一名红军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准备接受一切考验。

      教育活动从唱响红歌开始,教官组织教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同志们激情高昂,唱响红歌,感受红色精神、追忆红色记忆,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随后,集体步行至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体验革命斗争的艰辛。在约2500米的红军路上,同志们听从指挥、争当排头、互帮互助,行进队列整齐有序,歌声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依次传递党旗,争做红军精神的传承人。

      在红军树下,聆听了红军树故事,感受她带给我们共产党人的无畏与坚强。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聆听了革命先烈母亲秦风二的动人故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为革命烈士默哀、献花。用革命的精神,感染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全体参训同志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了桃花山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石首苏区人民革命的历史和革命烈士事迹。

      最后,市发改委和石首市发改局班子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不担当、不作为”整改问题开展座谈交流。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区域评价、业务指导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分析探讨,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把握的细节及培训指导的方向。

      此次红色教育,让党员切身体会了红军革命的艰辛,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畏与顽强,领会到共产党人的忠贞与崇高。同时与“不担当、不作为”调研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全委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为发展改革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