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疫情阻击战 党员冲在前--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一线抗击疫情侧记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2-20 16:55

疫情阻击战  党员冲在前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一线抗击疫情侧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荆州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18日13点50分,一辆满载陕西富平人民爱心的卡车缓缓驶入荆州市红十字会,车上装满了陕西陕富食品有限公司向荆州市捐赠17.32吨、1743箱、总价值20.18万元的“陕富”牌系列优质面条。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雄心一边与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衔接,一边在临时党支部微信群发出指令,调度粮食小区防疫值守的8名党员负责做好清点接收和物资分发,其余3名同志做好小区值守工作。

下午14点10分,粮食小区临时党支部指令发出仅20 分钟,8名党员迅速在市红十字会门前集结,他们是陈时明、张雄心、晏晓宁、熊荣虎、苏光华、胡军、李静、李永强同志,委办公室张振华主任也闻讯赶到现场。

“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

委党组成员陈时明、张雄心同志,他们既是一线的指挥员,更是一名战斗员,物资分配、人员调度、数量清点、货物搬运……他们事事想在前,样样带头干。张雄心同志有腰疼的老毛病,一直在家做热敷理疗,此时也顾不上了,坚持把一箱箱面条卸下车,又将一件件货物装上车……

“关键时刻,党员是一面旗帜”。

临时党支部熊荣虎同志,主要担负与陕富公司、市红十字会的衔接,他工作认真负责,确保捐赠手续、货物件数、物资分配精准对接、准确无误。

晏晓宁、苏光华、张振华都是党龄超过30年的老党员。他们把一件件重达15 公斤的面条包装箱从送货卡车搬下来,又装上车受赠单位的货车,个个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疼,但没有一名党员叫苦叫累。

疫情防控没有硝烟,却是战场。胡军、李静、李永强三名同志,他们个个生龙活虎,敢于打硬仗、扛重活,卸货、装车样样抡着干、冲在前,生怕自己落后。

6个多小时的防疫物资装卸劳动,他们没喝一滴水,没上一次厕所,更没叫一声累,一心想着尽快将陕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爱心物资送到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以及需要帮助的人群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心企业善行义举的温暖。还有临时党支部周琼、习珉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张秋红同志,他们主动承担外出同志防疫值班,宣传防控升级规定,严格管控人员进出,组织重点区域消杀,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