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市发改委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改委 | 发布时间:2020-06-15 09:07

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荆州市发改委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初春时节,旭日和风。

2月24日下午3时,在荆州区张居正街86号粮食大院疫情防控卡口,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住在院内的7名党员手握右拳,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他们有的是市ﻪ发改委机关第二支部的党员、有的是粮食大院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有的是市发改委老干二支部的党员。

同一时刻,在十堰市房县、在石首市金平工业园区、在荆州区、沙市区不同的社区值守点、在居家隔离的家里,22名党员同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市发改委机关第二党支部正在举行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虽然分隔不同的地方,但是因为共同的目标和信念,空中连线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开展着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时显得尤为庄重和神圣,党员们在通过微信转账形式主动交纳党费、温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学习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之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自学和集中学,有力地指导了支部党员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疫情防控。

接下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和发展战略与规划科副科长廖家宏分别作了社区工作经验介绍。李俊平同志是返岗人员,在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仍然积极主动自愿参与立新街道江津西路社区服务,担任市审计局宿舍片区包保责任人,为做好片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他身体力行ﻪ,提前谋划,抓好督办,做好表率,当好“四员”(“监管员”、“守门员”、“宣传员”、“采购员”)。廖家宏同志是下沉荆州区新风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把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了新岗位,服从社区安排,积极担当作为,仔细摸排情况,分类跟踪服务,关注疫情民情,及时排解疏导,硬核守护着社区居民安全,他交流发言的那一刻,依然坚守在值班岗口。

经验介绍后,党员们争相表态,无不感概:在疫情传播最广、传染速度最快、管控难度最大的胶着状态下,共产党执政下的中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说明了中华民族是打不垮的民族,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ﻪ  

这只是市发改委在身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组织各支部利用强国视频会议进行空中连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认真履行好粮油保价稳市、紧急救治场所建设、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筹备、市场供应保障、能源保供、价格监测等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充分展示了发改委的党员干部是战斗力强的优秀队伍,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队伍,在面对百年未遇的大疫情,委内没有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截止2月24日,全委系统98名党员干部,除返岗人员和辖区外人员,累计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047人次。共计服务50个社区,主要从事社区巡逻、疫情防控值守、生活用品采买分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电话或上门逐一摸排疫情、安慰情绪等工作。在国家发改委主办的《中国经济导报》刊登抗疫报道2篇,市级媒体刊登抗疫报道十余篇。为迎战新冠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发改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