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学习《条例》 走访慰问 下沉社区——市发改委别样方式庆建党99周年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改委 | 发布时间:2020-07-02 14:40

小暑时节,凉风习习。

7月1日上午,市发改委东四楼会议室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主持。委机关、直属单位及离退休人员共计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同志有的平时工作表现突出,有的疫情期间下沉社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实效。

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制度保证》专题党课。万玲玲同志通过介绍《条例》背景和意义、初步解读《条例》、逐字逐句全文领学《条例》,让全体党员干部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她强调,今后要围绕《条例》查找机关党建工作的不足,重点加强支部建设、阵地建设,同时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达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良好工作氛围。结合发改委工作,当前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力争资金争取额度较上一年度增长20%、在全省占比10%,落实好争资争项争政策工作,并推进荆荆高铁、纪南长江大桥、荆州沙市机场、荆江绿色能化产业园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落实好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担当。

专题辅导党课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旭光传达学习了6月30日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工作作了明确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及时报到、认领清单、主动履职,同时要求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主动作为,克难奋进,协助社区提高治理能力。

7月1日下午,党员干部们纷纷响应号召,拿着党员干部报到单、任务认领卡到各自社区联系报到事宜,主动认领服务清单。工作组进驻民主社区开展工作。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雄心等一行还专程看望了与党同龄的99岁退休党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陈文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