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社区里的一堂党课 ——市发改委进驻民主社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12-10 17:12

冬日暖阳,微风拂面。

12月4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带领市发改委驻荆州区西城街道民主社区工作组成员和所在机关支部成员,深入民主社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活动由民主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艳主持,荆州区西城街道党工委部分委员、荆州区发改局部分班子成员、民主社区全体干部、红色党总支成员、居民党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民主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艳带领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章部分章节。市发改委驻民主社区工作组组长张雄心向社区赠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

万玲玲同志以营商环境为切入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着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深动党课。万玲玲同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一个个鲜活事例,从荆州“十三五”的经济发展及“十四五”展望、什么是好的营商环境、荆州如何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社区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同时寄语社区服务居民群众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希望社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证明事项,对不需要社区出具的证明事项坚决予以取消,动态调整证明事项取消清单,切实减证便民,减轻基层负担。在场的党员干部听后深受启发。

最后,万玲玲同志与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斌、区发改局局长刘传国一起,前往民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进行调研,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万玲玲同志强调要盘活、利用好闲置国有资产,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便民项目建设,要快速推动落实,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保质保量快速推进,确保明年底完成旧楼改造。市发改委将全力支持民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优势互补,共同把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工作抓出成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