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一场温暖人心的报告会 ——市发改委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发改责任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12-31 14:40

隆冬时节,雨雪纷飞。

12月29日上午,市发改委四楼会议室里温暖如春、座无虚席,一场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发改责任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发改讲堂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市发改委)报告会融合展开。活动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主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及联点共建社区——荆州区西城街道民主社区班子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

第二阶段的“发改讲堂”是今年第三期,意在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建设。市发展和改革服务中心围绕价格认定工作,作了《价格认定工作的定义、内涵及风险与防范》的精彩讲解。

第三阶段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市发改委)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委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我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荆州“十三五”的经济发展状况及“十四五”展望;市发改委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等七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进行了深刻解读。

万玲玲同志最后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做好预判研判;补齐重大项目短板,提高投资转化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继续深化改革,打造全省一流影响环境;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提升市民幸福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三型”模范机关,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贡献发改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