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信仰的太阳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荆州市发改委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6

5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荆州市发改委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教授李家宝作宣讲报告。

李家宝同志以《信仰的太阳  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信仰的理论阐释信仰的力量和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宣讲过程,李家宝教授深情讲述了无数革命先烈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昂的革命热情,坚守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忠诚于党和人民,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等感人事迹。李家宝同志指出信仰是灯,是催人奋进的鼓,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宣讲会后,市发改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承担起荆州改革发展之责,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通”要求,扎实推进 “高效办成一件事”,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做好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提速落地;持续开展集中开工、项目拉练、“比晒亮”活动,为重大项目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争资争项推动项目实施、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作为委领导班子集体领办的实事,吃透政策、主动对接,多措并举,今年向上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项目资金5.6亿元;下沉荆州区西城街道民主社区入户调研,研究解决社区群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