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社区快报】滨湖社区:迅速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07 10:52

德尔塔毒株不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8月1日,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接到紧急通知,洪垸社区发现两名疑似病例,作为紧邻社区,为控制疫情扩散,洪垸三区联合党支部立即安排支部下设的6个党小组、60多名下沉党员志愿者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第二天一早,洪垸三区联合党支部书记与志愿者们就来到社区居委会,了解核酸检测的步骤流程及注意事项,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并组织居民戴好口罩,有序下楼就近检测。

洪垸三区安排的检测点在滨湖居委会和巴渝红餐馆,烈日当头,室外温度极高,下沉党员志愿者们立即为居民送上纯净水,为老人搬来椅子,耐心细致地宣传全员核酸检测政策,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下沉党员们轮流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没有一人喊苦喊累。

8月4日清晨,滨湖社区紧急通知所有支部做好核酸检测的扫楼统计工作,务必早上9点前扫楼结束。洪垸三区联合党支部所辖范围包括了政协、物价、地税宿舍等老旧小区,大部分人不会使用微信,只能一家一户电话联系、登门核实。

为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洪垸三区联合党支部6党小组所有的下沉党员全部出动,一个电话一个电话联系,一层楼一层楼地跑,在各个宿舍、楼栋间奔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并在9点前以最短时间将数据统计汇总报至社区。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在这次滨湖社区疫情阻击战中,洪垸三区联合党支部所有下沉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堤坝”,让党旗在洪垸三区联合党支部高高飘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