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大研讨”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改委 | 发布时间:2021-09-13 11:54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发挥思想教育“先导力”,凝聚发展精气神。9月11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思想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党员干部心得体会交流大会,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来自8个支部12名党员干部代表交流近期学习的心得体会。

“思想破冰需要我们有正视历史、修正错误的勇气,有坚持原则、追求真理的正气,有脚踏实地、深耕细作的牛气,需要我们继续保持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朝气。”来自机关一支部的刘敦航率先打开了话题,他谈到,要对标先进,坚持系统思维,用下围棋的格局谋发展,用绣花功夫抓质量,像老黄牛一样深耕细作,为加快赶超复兴,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规划科科长晏晓宁谈到,在加快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浪潮中,作为一名发改人,应当在如何推动产业发展、构建综合交通、展现文化魅力、聚力生态治理、优化城市品质上有想法、有行动、有作为。

“要回归本心,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服务意识,在为企业和项目单位服务时,要更多地考虑怎么方便、快捷,设身处地为服务对象着想。”行政审批科科长卢道勇朴实而深情地谈到。

张洁是一名发改新兵,从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她声音坚定地说,“要怀揣信心、决心、恒心,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工作作风上来一次脱胎换骨和自我革命,紧盯‘人民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打破条条框框,跳脱出惯性思维,打一场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攻坚战。”

“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检验‘思想破冰’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带着感情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当好‘店小二’,做好清、减、降、通专项行动,降收费,动态调整涉企收费清单,取消不合理收费,助力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价格收费管理科副科长曹俊说。

来自固定资产投资科的辛然和索朗土旦、综合交通科的陈嘉华、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科的周欣、国民经济综合科的赵发顺、后勤服务中心的张琴、粮油贸易公司的高红等同志分别结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谋划、重大项目建设、绿色发展等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通过交流,迸发出思维火花,促进思想解放、观念创新、能力提升。

听取大家发言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强调,在全市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城市大研讨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讲话要求的生动实践。思想破冰是灵魂的“大拷问”,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是行动的“总号令”,作为发展改革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荆州发展不够的实际,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破除“七块坚冰”,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担负起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