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 荆州市发改委组织参加省发改委第69期发展改革讲堂
信息来源:荆州市发改委 | 发布时间:2022-08-11 17:03

8月11日,省发改委举办第69期发展改革讲堂,邀请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罗蓉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为题进行辅导授课。省发改委领导刘蕲冈主持活动,荆州市发改委设分会场,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罗蓉同志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详细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深入剖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特征,并就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交流了工作感悟,提出了工作建议。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精彩,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深化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全面完整准确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发展改革讲堂结束后,荆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维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整体把握、一体贯彻,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发改讲堂平台作用,办好荆州发改讲堂,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讲、科室人员定期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荆州发改讲堂常态化,确保讲堂活动丰富多彩、见到实效。要深入开展发改工作调研总结,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带着调研课题深入企业、项目、村居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推出有分量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发改智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