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突击检查 逐项击破顽疾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0

国庆假期,荆州市创文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中心城区随机抽查街道、社区、小区创文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明确主体,压实责任,要求责任单位迅速整改。

荆州市创文办检查组首先来到北湖路香格里拉海韵,按照创文小区实地考察操作表对小区测评。检查组发现,小区内垃圾桶没有按照规定设置。

楼栋内部随处可见小广告,物业未及时清理,楼栋外杂物乱堆乱放。同时,小区内部道路破损严重。检查组将结果现场反馈给社区、物业及相关责任单位。

随后,检查组来到北湖小路住宅园,针对老旧小区创文情况展开督查。检查组发现,小区内的绿化带存在缺株及垃圾清理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部分老旧小区居民将门前空地施划为私有泊位、占用公共区域等问题,市创文办要求社区及相关单位要立即整治。

针对环境卫生不达标、公共设施破损、宣传栏数量不足、质量不高,垃圾分类不科学,飞线现象严重等共性问题,市创文办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对存在的顽疾逐项击破,力争在短期内有效改善城市面貌。

打印|关闭